最近有畫友跟我聊到 , 當在我創作時 ~ 這靈感到底是來自於哪裡? 

我說 : 該來的它就是會來 , 它隨時可能出現 , 有時候它來自於你的 四週圍 . 

像是前陣子我去南庄彩繪,那邊的裝潢讓我印象深刻, 我也拍了幾張照片,告訴自己有空要畫一下

逛完了整個民宿之後 , 回家我就做個紀錄打個草圖 , 加上自己最近去過動物園看過草泥馬 

imagelink

就這樣幾個元素拼湊一下,其實畫面就可以呈現出來了, 接這就是構圖要怎麼完整豐富,跟協調

imagelink

日常生活的東西其實都可以是創作來源,例如

 你不小心看到的風景圖

imagelink

戈壁上的小山羊 
網路上看到的山壁圖,加上一些小動物跟改變就可以成為一張插畫了!

d
 

imagelink

午後咖啡街 
臉書的網友提供的風景照 , 加上一些小創意 , 就是創作了

 

你的夢境

imagelink
列夢人 
夢境絕對是一個非常好的來源 , 只要你記得自己做過什麼夢!

節慶發想

imagelink
飛象聖誕
像是每年都會有的節慶,更是一種非常好的創作題材

imagelink

等待
imagelink

或是工作上的不愉快 , 例如遇到哪種客戶 , 利用小圖來抒發一下情緒

imagelink

或是天氣冷想泡個溫泉

imagelink

 

網路圖片更是一種非常好發揮的素材! 但要小心版權問題

imagelink

(參考圖片)

imagelink

靈感的來源都是無所不在 , 一張圖的創作比起創作一本故事書還要來的容易許多

有些畫家喜歡旅遊 , 所以靈感大部分是來自旅遊的過程截錄的一些小事蹟小事物!

imagelink

門口遇到的蔥油餅車也可以創作

imagelink

福州小巷
在網友的臉書上看到的一張街巷照片,有一間賣豬肉的攤販, 經過一些修改就是一張插畫了

由於上面說的很多參考圖片都有版權問題,所以不方便PO上原圖素材!

最後分享一個是我最近到貓空, 看到了兩個畫面,一張是很多葉子的特寫

imagelink

一張是爬滿了小葉子的牆面

imagelink

拍了這兩張照片之後我乃袋裡面已經有一些畫面了, 做了一點整理之後回家就開始構圖了

imagelink

比較大幅的作品我會打草稿 , 打個幾次後再開始用光桌描繪

最後整理的完成稿 也是一個主題!

imagelink

常常沒有靈感其實不是因為腦袋沒東西 , 只是必須要多看多體會 , 或許可以說是輔助

常常會有創作者因為沒有靈感而感到沮喪感到無力,其實你應該克服這樣的心情

因為這是讓你要的FU 離你越來越遠!  當然最後還是要說一句, 即使你找到好方法來激發自己的創意

但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, 多學多畫少亂想才是真理呀!

 

arrow
arrow

    jk-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