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緣際會,今年我們接到了一個高人氣的民宿彩繪牆案件, 起初我一直在猶豫到底是不是要承接

最主要的原因莫過於我並不是專職的彩繪師,平常有工作,唯一能上工的時間就是放假 

我也知道既然是位於南庄的山區 , 這地方肯定非常遙遠,對於住在台北的我......

2020年5月24號,我跟我老婆前往民宿了解彩繪內容 , 開了好久的山路終於抵達了

橄欖樹咖啡民宿!   首先我要先大讚一下他們的咖啡! 真的夭壽好喝!!

image

老闆娘手拉咖啡的功力相當精純! (重點又好喝)

開了三個小時左右的路途 ~ 終於抵達現場

場地登場!

牆壁彩繪 里莫彩繪事務所

這片外牆加上旁邊的鐵門一共11坪左右 , 其實也不算大 , 但它的地勢對我們非常不利,

兩側的高低差距甚大,因為它有一個坡道, 所以在整個地都是斜的, 就算有爬梯也沒有用

因為我一週只能上工兩天, 所以一開始我們並無法考慮採建鷹架 , 怕占用的時間過久,會影響到遊客

所以這個案件讓我頭痛的地方其實蠻多的  加上店家告知,因為這裡位於山區, 下雨的頻率甚高 

看場地的當天就下雨了~~夭壽唷

牆壁彩繪 里莫彩繪事務所

看完場地接下來就是與店家討論風格 , 其實店家老闆兩兄弟夫妻在裝飾的想法上是非常好的,

能創立一間位於深山又可以每日爆滿的網美店,其想法絕對不是等閒之輩呀! (挫哩但)

這次的案件對我而言,是最複雜的案件, 我老婆因為帶小孩所以能幫的部分也不多,所以大部分都是自己獨力完成

店家希望在這面牆上有著非常熱鬧的群體擬人化動物, 是以貓咪為主, 一共分為上牆下牆,廁所&哺乳室大門,

還有一個通往螢火蟲森林的鐵門 !

以下是這次施工的設計圖手稿


牆壁彩繪 里莫彩繪事務所
IMG20200624032619
牆壁彩繪 里莫彩繪事務所
主牆 一二層 

牆壁彩繪 里莫彩繪事務所

牆壁彩繪 里莫彩繪事務所

男廁大門

牆壁彩繪 里莫彩繪事務所

哺乳室

牆壁彩繪 里莫彩繪事務所

螢火蟲森林

 

 

2020年6月14日正式上工

比較幸運的是 , 正式施工的時候遇到的端午節連續假期,所以在第一次施工上替我們爭取到了多兩天的時間

牆壁彩繪 里莫彩繪事務所

 

 

PS:施工過程影片

非常漫長的四天,第一天先做牆面防水的措施,因為此處濕氣較重,若是這部分沒有多用點心,那麼很快的漆就會陸續剝落

畫得再好都沒用!

 

牆壁彩繪 里莫彩繪事務所

牆壁彩繪 里莫彩繪事務所

牆壁彩繪 里莫彩繪事務所

牆壁彩繪 里莫彩繪事務所

牆壁彩繪 里莫彩繪事務所

一共花了四個禮拜左右的時間終於將下層做一個段落了

這次最幸運的部分就是認識了負責橄欖樹民宿的景觀師傅,所以在上層施工的時候

我們有了鷹架!! 太感動了 , 但是為了不占用遊客的使用空間, 特別跟我上班的公司

請了兩天假 , 花了六天的時間施工上層!

牆壁彩繪 里莫彩繪事務所

牆壁彩繪 里莫彩繪事務所

第三天遇到了下雨!

牆壁彩繪 里莫彩繪事務所

漫長的一個多月的時間,終於將所有的牆面施工完成! 由於在離開前鷹架都是

還沒拆的,所以完成品尚未拍攝,有興趣的人可以前往民宿欣賞唷!

牆壁彩繪 里莫彩繪事務所

 

 

里莫彩繪從事彩繪相關已經走了15年, 我們將經歷過的歲月, 轉化為情感的能量, 烙印在我們筆下的高牆, 用我們的作品, 除了呈現給客人一個驚艷 , 也會給客人一個可以長久不失真的作品!

北中南室外牆壁彩繪 , 居家彩繪- 原創主題插畫彩繪 3d立體彩繪, 活動性質電腦大圖輸出製作,居家彩繪  ( 自住環境&民宿經營,飯店 ) 為您的居家環境打造溫馨療癒可愛的原創彩繪, 室外彩繪 3D互動式彩繪牆面 地景彩繪, 歡迎公司外發承接,配合活動性質電腦大圖輸出製作, 活動結束後可還原!

 

arrow
arrow

    jk-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